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腰突恢复期多做“4步曲”

2020-02-17 16:51:54 来源:络穴养生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年纪的增大、或者不正确的坐姿等,容易导致腰间盘突出。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是应该多休息,还是应该多锻炼呢?  

正常的休息是需要的,特别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急性期,就是腰椎非常疼痛的时候,应该是卧床休息,最好是完全卧床休息1个星期,而且是卧硬板床。 

为什么呢?腰椎间盘突出,主要在生理病理上出现神经性的压迫、水肿、炎症,如果这时越活动,越锻炼,水肿得不到消除,炎症越得不到缓解,导致症状就会越来越重。所以,急性期腰椎间盘突出,休息,就是一种最好的康复。  

过了急性期之后,腰椎的康复运动也是必要的,可以多做例如游泳,向后踢腿,散步这些运动,都是有利于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同时,不要过猛搬东西,不要提过重的东西。下面跟大家分享腰间盘突出过了急 性期,应该做的4个经典动作。 

1、坐式撑筋 大家首先要做的是坐式撑筋 。

2、卧式伸展运动  做完俯卧,双手上臂与下臂屈曲成90度,用双肘的力量支撑上半身,头部向上向前看,保持这个姿势2-3分钟。 

3、小飞燕  

4、挺腰  平躺完,双臂自然放在2侧,双腿屈膝,利用双脚和头部的枕骨为支点向上挺腰,尽可能往上挺,挺到最高处,坚持5-10秒,然后慢慢放下。  

四个动作做完以后,再平躺着休息一会。 经典的王牌4部曲为锻炼腰椎间盘突出的一组经典动作,4个动作都很重要,锻炼时要按照这4个步骤的顺序来做,顺序不能调乱,每天做2-3组动作就可以了,是很好的恢复期锻炼腰椎间盘突的动作。


来源:络穴养生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