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中风后走路慢,说明康复差

2020-02-25 15:52:16 来源:生命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研究者发现,从行走速度可以判断中风康复者是否能重返工作岗位。

研究团队从威尔士选取了46名年龄在18~65岁之间的中风幸存者,将其身体移动能力与15名正常人进行比较。研究人员检测了他们在3分钟内的行走距离和速度,结果显示,每秒行走距离不到0.9米的中风康复者不太可能重返工作岗位。重返工作岗位的11人中,有10人每秒行走距离超过了0.9米,有的甚至达到1.8米;另外35名无法重返工作岗位的患者每秒只能行走0.75米。与正常人相比,中风康复者走起路来更困难,也容易很快感到疲劳。

发表在《中风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认为,临床医生可以用这个指标来指导病人康复。比如,专注于提高病人的行走速度和保持步行质量,以便让病人有机会重返工作岗位。(周铭)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