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痛风运动疗法有哪些?推荐这4种

2020-03-12 16:39:35 来源:​生命时报官方帐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痛风疾病在每个年龄段都可能发生,而且男性患有该疾病的几率会比女性高。患有痛风疾病经常会有关节疼痛、关节红肿或者是关节发炎等。出现痛风疾病之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关节破坏、肾损伤等一些情况的出现。那么有痛风疾病要通过什么运动疗法才能改善呢?我们这就来看看吧。

痛风运动疗法有哪些?

1、保龄球

保龄球试试一项全身性的运动,而且在掷球的时候需要精神处于全神贯注,肌肉还要处于一种平衡的状态,另外视觉还需要开阔,这样击球的准确率才高。该项运动对运动者的手腕以及相关手臂的肌肉锻炼是非常好的,而且滚球的时候还需要上前一步,身体处于前倾从而使得下肢和背部相关的肌肉能达到很好的锻炼。因此这项运动能减肥,而且还能预防痛风的发作。

2、瑜伽

患有痛风之后人体的关节柔软情况就会在一定的程度上消失,而且骨和骨之间的摩擦也会变的越来越多,经常会导致四肢出现僵硬的情况。练习瑜伽是可以让患者各个关节得到活动,而且还能让关节变的有弹性,进而能减少骨头之间的摩擦。因此经常性的练瑜伽是可以减少痛风的发生。这方面的瑜伽运动有瑜伽体位法,该项瑜伽运动能加强人体膝关节的柔韧性而且还能保护膝盖的关节。

3、体操

先将两手握空拳,之后放在腰部,掌心需要向上。另外右拳需要向左前方的位置尽力打出,当然高度要和肩持平,之后右拳需要变成右掌,做好之后就从左前向右后方向画弧,做完这些动作之后就可以收拢了。在做的时候需要注意手指尽量伸直并且分开,在收回的时候手指需逐一捏紧,两手交换,需要做30次左右。

4、太极

太极该运动能让痛风患者全身关节得到很好的锻炼,关节得到很好的锻炼之后,那么关节之间的尿酸盐沉积物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样就能减少痛风的复发。

要是想缓解痛风疾病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以上几项运动。不过想减少痛风复发那么就需要减少一些高嘌呤的摄入,另外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需要少吃,不过可以适量的摄取一些含纤维高的食物,比如香蕉、芹菜、香菇、南瓜、青菜、冬瓜等。


来源:​生命时报官方帐号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