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峰峰总医院:处方前置审核护航用药安全

2020-03-13 16:14:35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齐赛卿)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临床药学部数据显示,处方(医嘱)合格率有了较大幅度提高。这一成绩得益于该院1月份引入了处方前置审核系统,成立了集中审方室,由临床药学部全面负责审方,形成了软件+专业药师参与审核的方式,线上+电话与医嘱医师沟通的模式,对门诊和住院患者的所有医嘱进行实时审核,为患者用药安上了双重保险。

该院处方前置审核系统的顺利运行,实现人机结合高效、实时、准确的处方审核,是药师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与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结合的体现,真正实现“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评估”的闭环式药事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和患者合理用药。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10日3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