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五批队员胜利返石

2020-03-19 16:10:05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刘作军)3月18日,河北省第三、四、五、六、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乘坐专机返回石家庄。

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共计138人,来自8地市 62 所医疗机构,其中 135 名护理人员中有 134 名来自县级医院,领队是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卫华,医疗队长是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陈玉娟。他们2月4日抵达武汉,2月5日在武昌方舱医院A舱首批首班独立上岗。2月11日独立承担B舱开诊任务,当日承担A舱二分之一、B舱全部床位护理,在岗率104/135,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纠纷、零投诉,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并有一人获得先进个人。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共计305人,分别来自石家庄市、保定市、承德市的医疗单位,领队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河北指导处二级调研员闫振刚,医疗队队长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飞。他们2月10日抵达武汉,2 月 12 日正式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目标。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和武汉江岸方舱双双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张国民、王晓芳、张晓静三名同志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河北省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共计103人,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二级调研员梁均昌担任领队。队员分别来自全省6地市3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涵盖呼吸、急诊、重症、护理等专业,其中医师20名、护士80名、管理服务人员3名。2月15日飞抵武汉,2月22日正式进驻汉阳区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

河北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共计31人,领队是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任科员李磊,医疗队长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CT磁共振科技师长刘辉。医疗队由30名医学影像技师和1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2月22日进驻武汉,分为三组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影像扫描工作。该医疗队先后被方舱医院授予“党员之星”3人,“最美逆行者”7人,“抗疫先锋”4人“,医技之星”12人。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19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