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广东珠海:多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7 14:25:26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星)为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和境外抵珠人员健康安全,广东省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通过关口前移、建立专班、闭环管理、联防联控等多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该市卫生健康局与海关、边检、珠海口岸管理局等部门联防联控,将防控关口前移至国门,对从该市各关口入境人员采取了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排查等多项措施加强入境人员筛查。同时,设立“联合安置点”,确保对每一例入境旅客实现全流程健康监测和管理。该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芸介绍,为做好入境人员的管理和疫情防控,该局成立了重点国家入境人员管理专班,专职负责在珠外籍人员或有国外旅行史人员转运。

对于从关口入境的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将第一时间接送至发热门诊就诊排查。为此,珠海进一步加强各发热门诊的管理,完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机制。该市卫生健康局成立专职领导小组,负责在珠外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指挥、协调、保障等工作。遵循属地管理、片区管理原则,该市指定珠海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市级涉外定点健康服务中心”,香洲区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珠海)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横琴医院、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等6个发热门诊重点医院指定为“区级涉外定点健康服务中心”,共同负责责任区域内涉外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此外,按照“四集中”原则,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为该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涉外定点收治医院。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26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