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2020-04-02 14:19:45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王凤娟)3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符合捐献血浆条件的出院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范先生,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完成该市首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共捐献血浆200毫升。

范先生今年42岁,为该市第17例确诊病例;1月31日因发热入住石家庄市第五医院,2月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在该院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身体康复,于2月19日出院。

出院时,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健康宣教,告诉他恢复期血浆可以用于治疗重型、危重型新冠病例。范先生特别感谢该院医护人员对其全家人的救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回报社会,平时他本人也多次参加献血公益活动,他当即表示如果符合条件,愿意捐献血浆。出院后,该院医疗专家连续四周对其康复情况进行复诊检查,检测项目包括实验室检查、核酸检测以及影像学CT 检查,经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随后,医院又向血液中心进行了体格征询,反馈合格,认为可以捐献。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2020年4月1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