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支援护师给援助医院送锦旗

2020-04-13 14:53:46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刘歆韵 孙镇江 记者 程守勤)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的90后女队员、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袁琴琴拿着托人从家乡寄来的“小惊喜”——锦旗,和伙伴们一起来到黄石大冶市人民医院,将其郑重交给正在急诊科忙碌的张克勇主任。锦旗上短短“苏冶并肩克病魔,妙手丹心除病痛”几个字,凝聚的却是袁琴琴心中诚挚的谢意和苏冶人民间深厚的情谊。

“我已做好来吃苦的准备,却没想到收获了这么多温暖。”袁琴琴感慨地说。那是江苏医疗队来到黄石的第25天,一切工作都已走上正轨,但连日奋战在一线的袁琴琴却第一次没出现在隔离病房里。原来因为长时间戴着多层乳胶手套,不透气加上挤压,她的右手拇指早已麻木、肿痛。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她谁也没告诉,吃点消炎药就继续进舱了。“我是来救人的,哪能一点小毛病就犯娇气。”袁琴琴执拗得很,硬是坚持了1周,随着她手指状况越来越严重,连戴个手套也疼出一身汗,细心的同事终于发现了端倪,进舱前把她拦下,报告了领队。

袁琴琴被命令休息。经过检查,她的手指严重化脓感染,需要立即切开引流。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张克勇帮袁琴琴做了手术,包扎好后,还详细交代了术后注意事项。该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梁百桂还特意嘱咐后勤师傅给袁琴琴煮了鱼头汤。之后的几天,大家对袁琴琴都十分照顾,“虽然手还很痛,可心里比蜜甜。”袁琴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3月13日,随着最后两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出院,大冶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双清零。“想到可能要走了,有点不舍得,还想对大冶的战友们说声谢谢,所以特意从常州做了锦旗送给张主任和所有大冶人民医院的员工。”袁琴琴说。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4月11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