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贵州: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配套措施

2020-04-15 15:14:37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 黄岚)从日前召开的2020年贵州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至2019年底,该省61.1万名残疾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18 万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5.6万人得到辅具适配服务。

会议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大局前提下,贵州省继续大力推进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力争2020年底基本康复覆盖率和辅具适配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配套措施,努力做到“应救尽救”。加快研究制定省级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补贴制度,推动更多有条件的地区建立补贴制度、更多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城乡医保范围。积极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全省扶持2000名(户)以上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自主创业,支持盲人按摩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力争实现每个县(市、区)建有辅助性就业机构。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4月14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