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各界领导护士节寄语

2020-05-12 11:47:30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

2020年护士节即将到来,谨向全国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敬意。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在防病治病、减轻病痛、增进健康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广大护理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新贡献!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人民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在驰援湖北的4.26万名医护人员中,有2.86万名护士,占医疗队总人数的近70%,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在抗疫一线,广大护士表现出对护理事业和人民健康极强的责任心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风险精神。在危重病房,是护士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患者提供各种高难度专科护理;在方舱医院,是护士们用温暖的话语安抚患者紧张恐惧的心理,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护士们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赢得了国家和人民的称赞。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博士也表示:“中国护士在疫情面前的表现令人感动。”祝全国护理同仁节日快乐!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护士官伊丽莎白·伊罗:

向所有中国护士致以来自日内瓦的问候!2020年被指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值此护士节之际,我想向所有积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的护士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向那些为了救护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而牺牲的护士们致以最沉痛的哀悼。新冠病毒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应对类似突发状况,护士们掌握最先进的知识和技能是多么重要。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尊重护士们的权利,确保他们拥有安全有效的防护,对他们投身救护工作、减少感染风险至关重要。对抗击新冠病毒和未来的突发疫情,必须给护士与助产士最充分的支持。我们在世界护理报告的首条陈述中强调了政府投入更多财政支持的迫切性。扩大护理的教育规模,创造更多护士与助产士就业岗位,保障他们安全的工作环境,都是最有效的支持方式。


国际护士会主席安耐特·肯尼迪:

这是前所未有的一年,这是对所有护士和医护人员都具有挑战的一年。你们以勇气、韧性和专业精神面对了挑战。南丁格尔认为卫生和感染控制与预防是护理病人的核心。这些理论依然与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息息相关。感谢你们向世界护士大家庭分享的信息。你们既是昨天的英雄,以后也将是英雄。新冠肺炎疫情向世人展示了护士的能力和他们在提供医疗保健上的重要性。你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一直与你们在一起。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5月12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