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居家护理不用愁 网约护士到您家

2020-05-26 14:22:52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复兴院区推出全科医学科护士上门服务

本报讯(张静 玉良)去医院看病,对于那些高龄、失能、康复期等行动不便的患者来说存在诸多不便,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到医院更不方便,居家护理也成为难题。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疫情期间,该院复兴院区全科医学科护理团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共完成上门护理服务、健康咨询50余例,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今年2月初,该院复兴院区一位患者患有多处不可分期压疮,留置胃管,疫情期间不便到医院就诊,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张静到家,做好消毒措施后给予压疮换药、更换胃管,并进行随访和微信指导,短短3个月时间压疮基本痊愈。

另一位老人夜间突发尿潴留,试用多种方法都不得缓解,家人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凌晨下单,该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高献智及时到家,做好消毒措施后实施留置导尿术,顺利排出800毫升尿液,患者即安然入睡,家属表示非常感谢,护士上门帮助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全科医学是一个面向个体、家庭与社区,整合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的综合性的医学专业学科。其范围涵盖了各个器官系统各类疾病,担负着广大人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断、治疗与管理。该院开展“互联网+护理”将护理服务由医院向家庭延伸,让信息多跑路,真正实现让患者不跑腿,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上门等服务方式,有效满足了患者居家护理的服务需求。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5月23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