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广东珠海:核酸检测结果网上查询方便市民

2020-06-16 17:13:30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刘星)“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能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了!”这是笔者从广东省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得到的消息。至此,珠海核酸检测实现了网上预约、结果查询信息化“一条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更助力珠澳两地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悉,为方便广大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珠海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经过调研,集合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在“健康珠海”APP、“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开发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功能;5月27日对各医院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以便向广大市民进行推广;5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反馈良好。

该中心副主任王绪红进行了演示:在“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仅需二步,即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第一步:进入“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复工复学”-“核酸检测查询”;第二步:选择要查询结果的姓名(限本人及家庭成员),填写姓名及证件号,点击查询即可查看结果。

至此,“健康珠海”APP和“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实现了核酸检测分时段预约、结果查询等信息化“一条龙”服务,一方面方便了广大患者,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了人群聚集;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医院工作压力。除核酸检测业务之外,“健康珠海”APP和“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可实现全市大型公立医院预约挂号,还能够享受排队叫号、费用查询、在线缴费、报告查询、智能导诊、健康档案等功能。

“‘健康珠海’APP、‘健康珠海’微信公众号实现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后,下一步还要打通核酸检测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王绪红介绍,目前正在和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接,以区块链技术加快核酸检测信息上传时效及共享,通过核酸检测结果的及时上传和共享,对经珠澳口岸入境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特定人员实现不用持核酸检测纸质结果即可通关,优化通关流程,为珠澳两地人员快速通关、促进复工复产,实现常态化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2020年6月3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