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江苏常州:家庭医生服务创新引入健康保险机制

2020-07-21 18:17:12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程守勤 王燕 陆人杰)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洪兵和常州人保财险公司副总经理蒋国瑜共同签署了“保险公司优质客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合作协议,首批1000多名健康险优质客户将获得专项“保险公司优质客户签约服务包”服务,开启了该市卫生健康系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

张洪兵表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卫生健康系统和人保财险公司开展政企合作,有助于推进政府保障和商业保险相结合、健康服务和保险服务相结合、基本服务和个性服务相结合,引入健康保险机制,强化居民自我健康意识,是签约服务模式的一大创新。

蒋国瑜介绍,常州市家庭医生服务工作引入健康保险机制,将人保客户经理作为优质客户的健康管理顾问,可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今后,将逐步扩大优质客户受益人群,设计家庭医生服务作为商业保险费用优惠的选项,提供创新保险服务,为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据介绍,该市推出的专项“保险公司优质客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由常州人保财险公司购买后免费赠送健康险优质客户,常州人保财险公司的客户经理作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一员,共同参与签约服务工作,促进签约者和家庭医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健康服务和医疗服务两部分,其中包含有建档、体检、个性化健康指导、慢病管理以及日常健康疾病诊治咨询、优先预约就诊服务、预约转诊、上门医疗等多项服务。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7月11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下一篇: 欢庆七一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