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科普>>

黑眼珠边上有个圈 警惕心脑血管病

2020-07-30 17:39:09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婆婆最近照镜子发现,自己的黑眼珠跟白眼珠交界的地方有个像戒指一样灰白色的圈,不疼也不痒,到眼科咨询医生,才得知自己是出现了角膜老年环。眼科医生提醒,角膜老年环与血脂代谢异常、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关系密切,中老年人若发现角膜老年环应尽早就诊检查。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冯庆阳医师介绍,角膜老年环常见于老年人,一般双眼发病,刚开始时出现在角膜上、下方,而后逐渐发展为环形,宽度约1至2毫米,并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宽、颜色变深。患者无明显症状,眼睛各项功能不受影响,主要表现在患者眼睛外观。

研究发现,角膜老年环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许多患有角膜老年环的人都存在高脂血症、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因此,中老年人平常照镜子时留意下自己的眼睛,若出现了角膜老年环,应尽早前往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及早确诊才能及时治疗。(王婧 林惠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