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 召开县域医联体推进工作会

2020-08-04 15:12:08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蔡志强 李湛祺)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卫健委在武安市召开县域医联体推进工作会。该市卫健委副主任胡书芬参加。

会上,胡书芬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医联体工作这一民心工程,各县市区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医共体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立足实际,落实医共体建设责任主体,出台实施方案,加强协作联动,创新发展多种区域医共体模式,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三要夯实基层服务网络,坚持机构、资源、人员的“三统一”,大力改善村级卫生设施,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加大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的力度。四要不断提升县级医院的龙头带动能力和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五要加快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四个共同体”联动的改革,形成叠加效应。希望各县市区及各相关部门要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老问题,自上而下、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积极作为、大胆实践,把重基层、重群众、强基础的鲜明导向竖起来,将该市县域医共体改革向纵深稳步有序的强力推进,不断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健康获得感。

会上,武安市、成安县、涉县、临漳县、磁县汇报了医联体建设推进情况,邯郸市财政局、该市医保局作表态发言。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7月21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