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河北唐县:500名村医齐聚医师节

2020-09-02 16:53:49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李宁 肖建军)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当日,河北省唐县医院集团举行村卫生室村医工作大会,该县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集团院长,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书记、院长以及村卫生室主任和部分村医代表55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宣读了《唐县医院集团致广大医师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广大村医节日的祝福。任命了332名同志为各村卫生室主任,并现场对20名村卫生室主任代表颁发任命书。宣读了《唐县医院集团关于启用唐县医院集团标识的通知》《唐县医院集团关于村卫生室(社区)管理的若干规定》《唐县医院集团关于大健康管理的若干规定》《唐县医院集团关于分级诊疗管理的若干规定》,对村卫生室(社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细化,明确其级别定位、两化定位、公卫定位、医疗定位、体系定位。对村卫生室公卫任务职责和质量考核改革提出方案,通过培训村医服务能力和接诊病种的规范逐步实现分级诊疗。出台了关于人事、财务医保、药品统一管理、集团议事决策等相关管理文件。

会上,唐县医院集团院长吴立国表示,村医是未来最受益的群体,集团通过一系列的管理规定以及较真的工作提升村医的公卫操作能力、公卫操作符合性和医疗技术水平,从而把村卫生室做强、做大、做实,重塑白衣天使的形象。此次会议的核心是以“一个改革”(国家基本公卫任务职责和考核改革)和“一个创新”(健康教育进万家工程)为抓手,通过全部实行信息化自动考核每位村医的工作量和质量,推动村卫生室功能定位的落实,从而促进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并针对集团标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大健康管理以及分级诊疗的工作理念和集团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阐述。

据悉,唐县医院集团成立于今年5月,唐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该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和345个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2020年8月26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