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推出护士“睡眠日”

2020-09-08 17:08:42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陈金芳 单明铭)职场快节奏让医务人员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对护士来说,夜班更是困扰护士们的“心头痛”。一方面,病人需要护士日夜守护;另一方面,护士多为女性,随着年龄增长以及长期夜班对机体内分泌系统施加影响,对护士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为保障临床护士夜班后休息,日前,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推出护士“睡眠日”,这是继满45周岁护士不再上夜班等关爱措施外的又一暖心举措。“睡眠日”即在护士下夜班的第一天,原则上不参加医院及科室加班、培训、学习、考试等活动,以保证护士夜班后得到充足休息;对于院科两级业务学习、培训等采取各种不同的方式进行,如采取分批培训、网络培训、阅后签名等形式灵活学习。

护士“睡眠日”的设立,也在于以小促大、以点带面,激发全社会对护士的理解和关爱。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2020年9月2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