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安徽省淮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09 16:39:28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张娉娉)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提高全院干部职工懂法、学法、用法意识,大力普及《民法典》,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本次讲座由该院农工党发起邀请,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部分非党派人士参加。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张美红结合生动案例,通过六个方面对《民法典》总则和各分编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并针对医事法律关系相关内容,解读了医患互动中涉名誉权和隐私权相关内容,重点解读患者知情同意权和医护人员合法权益该如何保护等知识,使参会人员对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的修改要点、医事法律关系等有了深入理解。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9月3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