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中心医院:完成MPP+SyncAV功能CRT-D起搏器植入术

2020-09-09 16:48:00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李辉)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刘津军主任手术团队在导管室的协助配合下,为一名致心律失常左室心肌病、反复因心力衰竭、反复室速生命垂危的患者实施了MPP+SyncAV功能于一身的CRT-D起搏器植入术,此项技术在邯郸市尚未见报道,标志着该市起搏器植入技术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术后该患者活动能力显著增加,心功能明显改善,未再出现室速发作。患者在感慨医学新技术发展的同时,由衷感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刘津军主任及其手术团队精湛的医疗水平,不仅挽救了自己的生命,还提高了生活的质量,使其足不出市,即享受到前沿的品质医疗服务。

据刘津军介绍,大量的临床研究证明,心脏再同步治疗(CRT)及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治疗心力衰竭、恶性心律失常的有效性,但CRT仍有20~30%的患者疗效不佳(无应答)。为了提高CRT的反应率,通过在标准左室四极单点起搏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左室起搏位点,达到每个心动周期都有两个左室起搏点起搏地更大范围地夺获心肌,最大范围提高CRT的反应率,改善患者心衰临床症状。SyncAV功能则可连续监测患者的内在AV传导间期并调整CRT参数,更加提高反应率。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8月29日10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