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江苏省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无哭声”手术室为患儿派发暖心盲盒

2020-12-04 14:34:56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刘威 万素莲 李雨纯)“我们想用这些盲盒告诉小患者们,人生处处有惊喜,相信自己很勇敢!”为了缓解术前小患者的分离焦虑,江苏省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的医护人员亲手制作了暖心盲盒让孩子们挑选,在术前给他们加油打气。

11月20日早上8点,两岁的天天(化名)进入手术室等候区,虽然有妈妈陪伴,但是天天还是有些惊恐。不过,很快他就被桌上的一堆礼盒吸引了。在护士的引导下,天天挑选了其中的一个。

“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

“是小星星!”

“这个星星可不可爱啊?”

“可爱!”

天天挑选的盲盒里装着一瓶幸运星,是护士们亲手折的。

“我们科里的姑娘手都很巧,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做了一些手工。盲盒里有护士自己画的手工画,有用一次性筷子制作的小灯笼,还有会针织的小姑娘自己做的小挂件,都非常用心。”该院手术麻醉科护士长万素莲说。

在手术室里“拆盲盒”,这个点子源自万素莲前段时间的一次购物。“因为我们家孩子比较小,喜欢买玩具,我就在玩具店买了一个盲盒回来,让宝宝自己拆。由此得到启发,我们让宝宝挑选一个盲盒并且拆开,拆出来喜欢的玩具孩子就会特别开心。”万素莲说。

哭声,一直是儿童医院中永恒的“背景音乐”。特别是在手术室门前,与父母分离的不安让孩子们对手术室望而生畏。该院从2017年开始启用“无哭声”手术室,不断推出暖心措施,用医者的温暖让哭声停止。“手术室工作人员大多也是为人父母,特别能理解孩子和父母的心情,我们就想出来一系列举措,缓解这种分离焦虑,也让父母对我们手术室更加信任、更加放心。”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11月24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