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成立

2020-12-18 16:08:05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刘晓芬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举行。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惠玲、邯郸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李富财、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参加仪式并揭牌。会上,李惠玲介绍了该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成立及工作开展情况。

李富财肯定了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对于推动安宁疗护、提高生命终末期质量以及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积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我国安宁疗护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加大对安宁疗护工作的建设和推广力度,全面扎实推进安宁疗护工作。二是邯郸市中心医院要充分发挥省级培训基地作用,进一步凝练聚力、形成合力,聚焦专业及学术方向,创新发展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训一批符合邯郸市特色的安宁疗护专业人才,助推全市安宁疗护服务质量和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在地方标准制定、专业调研等方面为制定政策提供多样化、系统化的建议。

张学强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安宁疗护工作的开展情况。邯郸市安宁疗护事业促进会会长、邯郸市中心医院老年病二科护士长李俊芳做了发言。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主委邸淑珍、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安宁疗护项目总监李赞、清华大学二附院疼痛组长张书生等专家分别做了安宁疗护专题讲座。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2020年12月9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