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核酸检测“火眼”在石建成,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100万人份

2021-01-09 19:49: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日检测通量10万单管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经过通宵连夜建设,仅用时10个小时火速亮相河北体育馆网球馆,据悉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 100万人份。与此同时,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车载“火眼”实验室均已就位,于8日启用。

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组成。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新冠病毒核酸提取设备。

每个方舱内都准备了移液器。

方舱之间传递标本通道。

充气泵来满足方舱的空气支撑。

此次华大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是抗疫之战的“老兵”,积累了大量检测经验,此番逆行石家庄,除了高科技,还有真情怀。1月6日当天,华大派出经验丰富的先遣部队驰援河北。杜玉涛是石家庄人,被任命为河北火眼总指挥后带队连夜从深圳直飞北京,再开五小时长途逆行石家庄,到达时已逾六点,天光微亮。

车载实验室已经就位。

车载实验室内部。

实验人员洗手池带有液体回收。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扩增区门窗。

据了解,“火眼”实验室是诞生于抗疫过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提升整体检测能力,为各地突发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大基因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在北京、武汉、深圳、 天津等 16 个主要城市落地,全国“火眼”实验室最大日检测通量超过 20 万人份。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自河北本轮疫情初始便随时待命,做好稳固支撑;印着“精准检测,人民至上”的两辆高通量车载“火眼”实验室也已连夜从武汉、天津驰行河北,于1月7日晚抵达石家庄投入抗疫工作,可实现流动检测,灵活深入社区,为应急检测提供科技支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早期的精准监测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