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广东珠海:“三严格三确保”恢复医疗机构日常诊疗

2020-03-17 15:34:19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星)广东省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工作,推行“三严格、三确保”的工作做法,确保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有序、规范、有效落实。

严格评估促管理。各医疗机构在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前,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照“八个一”(成立一个防控专项工作组、盘点一次防控物资储备、落实一项健康确认工作、开展至少一次全员培训、组织至少一次应急演练、建立一支感控督导员队伍、进行一次综合评估、完善一套工作机制)进行自查并逐项提供佐证材料,提交后由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评估,其中口腔、眼科、耳鼻喉、医疗美容等风险较高的医疗机构开展现场重点评估,进一步规范院感防控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审查保安全。成立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评估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市级发证医疗机构评估,分为5个片区工作组和1个信息组,抽调市级专家全程参与,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内医疗机构。重点审查各医疗机构是否把好“四个关口”(医院、门急诊、入院、病房)和“五个室”(CT室、检验室、供应室、手术室、隔离室),是否强化“三类人员”(医务人员、工勤人员、院外人员)管理,进一步降低院内感染的风险,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严格监督抓落实。珠海市6支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依据法律法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跟踪指导和执法监管,加大抽检力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医疗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当前,珠海各医疗机构在做好预检分诊、防护物资储备、全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基础上,经充分评估后才能逐步复诊,合格一个,开诊一个,减少新冠病毒在医疗机构的传播风险,进一步保护患者、医务人员、陪护人员、探视人员等相关人员安全。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17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