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贵阳: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2020-03-17 15:35:52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文海 记者 黄岚)日前从贵州省固废物中心获悉,该省危险废物暨贵阳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平稳,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据介绍,该中心是贵阳地区唯一一家危险废物暨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目前设计最大处理规模40吨/天,其中承接全省及省外转移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为12吨/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废物处置生产线优先用于保障医疗废物的及时处理。1月20日以来,全市2500多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处置设施平均运行负荷率41%。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没有取得全面胜利之前,该中心除了要继续做好医疗废物的及时处理,用好用足高温蒸汽生产线外,还要及时应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产生的待处置危险废物,盘点暂存库中废弃危险化学品,统筹调度好危险废物焚烧炉生产线,对即将到达处置期限的危险废物抓紧无害化处置,对需要适当延期贮存的危险废物应按有关规定向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交延期申请,避免次生环境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17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