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安徽:职称评聘为一线医护人员“亮绿灯”

2020-03-24 15:45:19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朱沛炎) 日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该省人社厅,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指标,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了重大贡献的18名同志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提前认定,7名同志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广大医护人员特别是驰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不计个人安危,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了安徽力量。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高级职称提前认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抗疫表现列入职称评定指标之中”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排忧解难、落实和细化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措施的实际行动。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该省人社厅此次打破常规,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指标,简化程序、直接认定,是为支援湖北和本地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职称评聘亮出的首批倾斜激励政策“绿灯”、送上的首个关心关爱大“礼包”。

据悉,为了使一线医护人员心无旁骛投身工作,安徽省下一步还将采取优先申报评审、优先岗位聘用、优化评审服务、增设卫生管理职称序列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职称评聘向参加疫情防治的一线医护人员倾斜。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24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