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3.5厘米切口摘除11公斤肿瘤

2020-04-22 16:02:07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孙利 记者 程守勤)3.5厘米切口摘除11公斤大肿瘤,真有点令人难以置信!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专家,以微创术为一名19岁的女孩成功摘除了重达11公斤的肿瘤。

据介绍,19岁女生小沈(化名)因在当地医院查出腹部有巨大肿瘤,慕名找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李宗婷就诊。检查发现小沈腹腔内巨大囊性占位,直径约40厘米,考虑卵巢粘液性囊腺瘤可能,收治住院并尽快安排手术。小沈年轻未婚未孕,如果取腹部常规切口,不但影响美观,而且术后有恢复慢、盆腔粘连影响日后受孕可能,经过该院妇科团队充分讨论及周密术前准备,决定行小切口辅助下腹腔镜卵巢肿瘤剥除术。3月20日,李宗婷团队在腹腔镜下成功一举完整剔除小沈体内沉甸甸的卵巢肿瘤,术中共吸出囊液9000毫升,加上肿瘤里残留的液体,小沈体内这个肿瘤保守估计重达11公斤。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4月18日3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