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江苏:援青精准健康扶贫启动“灭包行动”

2020-05-27 15:51:35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程守勤)5月21日,江苏援青指挥部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正式启动海南州包虫病攻坚计划暨“灭包行动”公益项目,这是江苏援青精准健康扶贫的又一举措。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坚,江苏援青指挥部总指挥、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明,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卓玛杰等参加项目启动仪式,并观摩包虫病筛查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肝胆外科、超声科等相关专科的刘涛、彭珍、王冲等江苏援青医疗专家为数十名藏区群众进行了包虫病健康筛查。期间还组织博士团专家进行了包虫病防治专题讲座和包虫病手术示教。

据介绍,包虫病已成为藏区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极大痛苦和沉重经济负担。江苏援青指挥部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到2020年基本遏制包虫病流行,2030年基本消灭包虫病”相关包虫病清灭计划,实施精准健康扶贫,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启动了“灭包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将依托江苏曼巴走遍海南巡诊医疗队以及海南州各级医院,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同时启动“健康快车”进牧区活动,深入牧民帐篷,进行包虫病筛查和防治知识普及,对筛查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包虫病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江苏援青干部、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广清介绍,江苏援青指挥部突出民生为本,强调健康优先,聚焦高原发病率高、对家庭影响大的疾病,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前期,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白内障治疗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抓手,分别开展了“心佑工程”和“光明行”公益活动,共免费手术救治54名先心病患儿,让8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此次,实施“灭包行动”公益项目,聚焦藏区包虫病防治攻坚,将为海南州牧区包虫病患者带来福音。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5月23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