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二科:独立实施治疗“脊髓空洞”微创手术

2020-07-23 17:11: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红/文

准备出院的患者宋阿姨步态轻盈、活动自如地向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二科医护团队表示感谢:“一年来,辗转了多家医院治疗,花的钱也不少,就是一直不见好转,这次来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二科治疗,通过微创后颅凹减压手术治疗,一周就好了,终于可以脱掉厚重的衣服了。你们的技术和服务真是了不得!”

近日,50岁的患者宋阿姨来到神经外二科就诊。炎炎夏日,她身着厚重的衣服让在场人员极为诧异,她自述因四肢无力、疼痛、周身感觉寒冷一年多,一直以为自己是颈腰椎病,除了在当地门诊物理治疗外,辗转各地多家医院治疗,病情未见好转,医生建议她前往北京大医院治疗,最后经朋友介绍来到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二科。

神经外二科主任孙立、主治医生贾振锋结合患者病情、症状和核磁检查结果诊断为脊髓空洞症。经过术前讨论、详细评估,最终该科独立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微创后颅凹减压术。术后第二天,患者即感觉四肢无力症状明显减轻,术后第三天下地活动,四肢活动自如且疼痛消失。“有劲儿了,也不感觉冷了,终于可以将厚重的衣服脱掉了!”宋阿姨喜笑颜开。

出院前,贾振锋医生将500元现金交予患者手中,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宋阿姨一家为求心安,在术前将500元红包塞给贾大夫,贾大夫和护士长商量后决定:为了让患者安心手术治疗,姑且将红包收起,待患者出院时再返还给患者。

此时,患者及家属看着手中被归还的红包,一时间家属热泪盈眶,激动地不知如何表达这份谢意,贾振锋立刻安慰患者:“作为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能够得到患者的信任,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同时,孙立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患者并嘱托她:“出院后有什么关于疾病的问题直接打电话就行,尽量减少来回的奔波。”护士长高云霞一一嘱咐着患者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神经外二团队的一句句温馨的嘱咐,一件件暖心的事迹,令家属感动不已:“在神经外二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据悉,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二科擅长脑血管疾病、颅脑外伤、颅内及椎管内肿瘤、脑积水、脑脊髓先天性疾病、脊髓空洞、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等疾病诊治。近年来还陆续开展了头颈部血管狭窄,颅内动脉瘤等缺血性、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急性脑梗塞的静脉溶栓及机械取栓手术治疗,疗效显著。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7月11日15版)


来源:
责任编辑:舒雅
下一篇: 宣传中医药知识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