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

南京:“云诊室+电子住院证”方便患者就医

2020-03-24 15:46:04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胥林花 记者 程守勤)近日,南京市民张先生在家里通过互联网医院就诊,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方瑛为他开具了电子住院证,下午他凭着手机里的电子住院证顺利入住了该院208病区。“云诊室+电子住院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苏省肿瘤医院互联网诊疗推出新举措,不仅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减少了奔波劳累和在医院的等候时间,也有效减少了医院门诊的人群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比以住方便多了,不再需要去现场挂号、排队等医生开住院通知单。也不用在医院等床位,医生开了住院证第一时间就能在手机上查到。”张先生说。

该院党委书记冯继锋介绍,目前全国的新冠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但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单位,肿瘤患者抵抗力低,是易感人群。通过网上诊疗等手段,简化流程,让患者少跑路,提供不见面服务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该院信息中心处长顾慧介绍,通过“云诊室”开具电子住院证,主要适用于诊断明确、病情相对稳定,需要反复住院进行治疗的肿瘤等慢性病患者。对于诊断不明确或是病情有明显进展的患者,仍然建议到医院由医师面诊。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24日2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