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开通

2020-03-31 16:18:35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石桂芳)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护理服务的覆盖面,为患者提供多渠道、全方位、专业便利的护理服务,解决出院患者的后续护理问题,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开通了“互联网+护理服务”。

此举依托互联网更好地将医院专业的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可为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以及母婴人群,提供机构或居家专项护理、慢病管理、健康教育、母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护理服务。目前,该院已开展网上预约护理服务项目6项,包括更换尿管、更换胃管、静脉采血、PICC 维护、压疮护理、糖尿病足护理,其它护理服务项目也在逐步完善。

为保证护理服务质量,该院护理部对服务流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和服务规范,对护理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培训。该院提供网约护理服务的护士,均具备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和护师以上技术职称。

有需求的人群,可通过两条渠道进行预约:一是手机扫描“家庭医护”二维码,下载“家庭医护”APP,在该 APP 下单;二是关注“峰峰总医院微信服务号”,在服务号的“互动”模块中点击“医护到家”进行预约。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31日1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