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不一样的腹腔镜双侧腹股沟疝修补术

2020-06-05 16:13:07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医学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寿命也在逐渐的增加,腹股沟疝发病率也随着老年人的增加而增加,手术是治愈疝气、解决患者问题的唯一方法。

近日,甘肃宝石花医院普外科完成的腹腔镜下双侧腹股沟疝修补术就具有巨大的优势。患者是一位80岁的老年男性,20年前右侧腹股沟疝进行开放疝修补,随着年龄的增大,腹壁肌肉强度逐渐降低,便秘、排尿困难、慢性咳嗽等增加腹压因素影响下,不但左侧出现了疝,右侧的疝也复发了,面对一个双侧腹股沟疝、且一侧为复发疝的老年患者,普外科和麻醉手术科团队多次讨论、精心准备,为患者施行了腹腔镜下双侧疝修补术,手术顺利,患者及家属非常满意。

合理的手术方式使患者获益最大,随着腹腔镜器械的改善和腹腔镜技术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患者会得到微创手术带来的益处,这也是甘肃宝石花医院医护人员努力的方向,普外科团队会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杨晓英)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5月26日10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