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电影作品展 科普 中医药养生 康养 专家访谈 活动 图书精选
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给新任护理领导者的建议:正视角色与责任的改变

2020-12-04 14:34:08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院管理论坛报记者 赵艳 编译

走向领导岗位,对于护理人员来说意味着迎来巨大的变化。走上管理岗位,护理领导者不仅要对患者负责,还要对自己领导的团队负责,不辜负团队成员给予的重托。走向领导岗位是一段学习历程的开始,只有继续在专业和管理上不断努力提升,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成功的领导者。

走向领导岗位,是对管理和领导能力的双重考验。如何平衡这两个角色的关键属性,并开辟出自己的工作模式,是领导者应该深思的话题。管理和领导似乎是两个不同的侧重点,领导者必须学会将两种角色结合起来。制定预算、核算库存、合理安排人员、改进工作质量这些侧重于管理层面。此外,考虑员工的情绪、尊重员工也是领导层必须考虑的问题。

尽快适应角色的变化

优秀领导者的必备素质。

通常,优秀、工作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会被提升到领导岗位。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具备了领导者必须的一些品质,不断学习是每位护理领导者通向成功的必然之选。

领导者需要具备的一些品质包括:在专业和道德上成为员工学习的榜样,做事公平,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善于掌控全局,展现激情、远见和专注力,对组织及其员工作出承诺,富有同情心,展示高超的沟通技巧。

努力都会有回报。

领导者的成功需要团队的全力合作。最初,新的领导者可以从花更多的时间倾听而不是委派任务和行动中获益。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分享你的期望,并倾听员工对你在这个新岗位上的期望,进而为团队明确前行的方向。

扩大人际网络。

担任领导职位,意味着责任更重了。护理领导者会更多地接触到不能与员工分享的机密信息,这也意味着你可能会与原来的要好同事、朋友疏远,甚至产生孤独感。这时,与其他领导者建立职业联系有助于获得更多的支持,摆脱孤独感。

扩大人际网络可以让你建立互惠互利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中,你可以分享最佳实践、知识,并验证你可能面临同样的挑战。

文章作者Melissa Mills表示,勇敢面对挑战,明确方向,不断努力,每位领导者都将为组织和员工带来改变,从而获得认可和执业满足感。

顺利转型的8个关键步骤

进入领导层,你需要了解优秀领导的成功秘笈,并尽早着手。以下几个关键步骤可以帮助你尽快明确方向。

建立新的边界。

走向领导岗位,你会发现工作中会冒出一些新的烦恼。你可能需要对原来的人际关系、工作方式作出调整,以适应新的角色。在必要的时候应该做到树立威信,公私分明。

创建领导者列表。

静静地坐下来,列出一个包含本单位你熟悉的5~10位领导者的名单。写下他们所具备的优秀领导者的品质,以及他们的不足之处。在对比之中,你可以设想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领导者。

一对一与员工进行面谈。

作为领导者应该学会倾听。通过一对一面谈的方式或参加交接班会议了解护士的想法。以下几个问题非常适合进行员工面谈:你喜欢工作的那些地方?你希望在6或12个月后看到哪些改进?你的特长有哪些?你需要领导者做些什么?最能激励你的是什么?如果你是领导,你最关心的3件事是什么?

设定目标。

好的领导者需要技巧和计划。为自己和部门制定几个可行的目标,也可以在员工会议上讨论制定部门目标。这样每个人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想法。将制定的目标张贴出来,以激励团队。

学会自我提升。

成为领导者,并不仅是头衔的改变,而是一段新的学习、成长历程。参加学术会议、参加相关学会组织的工作等都是很好的学习渠道。通过学习,护理领导者在领导力、管理技能等方面都能得到较大提升。

多与员工互动。

和所有的员工一起开会是很重要的。这让你有机会倾听更多的声音,减少沟通不及时造成的错误,为团队增加动力。

护理是一项辛苦的工作,护理领导者要学会与员工一起庆祝大大小小的成功、进步等。节假日、员工生日等,不一定非得精心策划,一个小型的庆祝会都能令员工感到意义重大。哪怕是一张小小的鼓励便笺,都能发挥大的作用。

Melissa Mills表示,以上这些方法、技巧都会帮助新的领导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11月21日7版)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责任编辑:舒雅
下一篇: 最萌奖励

相关新闻

立即打开